【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上海口腔医学》、《中国口腔颌面外科杂志》换届会议在我院举行

日期:2015-11-09 16:27:56  来源: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

  2015年10月21日下午,《上海口腔医学》、《中国口腔颌面外科杂志》换届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75名编委和著名口腔医学专家在百忙中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志愿教授、主编主持,他首先向出席会议的编委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和支持《上海口腔医学》、《中国口腔颌面外科杂志》发展的新老编委、专家表示崇高敬意和真诚感谢!接着简要介绍了2本杂志的发展历史和换届原则,希望新一届编委齐心协力,为不断提高杂志质量和学术水平再做贡献。郑家伟常务副主编代表上届编委会,对2本杂志的收录情况、论文刊发、影响因子、存在问题和发展计划等做了详细汇报。

  会议特邀美国《Journal of Oral and Maxillofacial Surgery,JOMS》主编James R. Hupp教授做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JOMS的论文处理、刊发情况以及近年的新举措,包括邀请专家做临床专题述评(clinical focus),对某一专题发表的重要论文做综合分析和评价;在网站上发布新手术、新技术视频,供读者免费下载学习。

  报告结束后,专家们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和互动交流。俞光岩、赵怡芳、黄洪章、郭传瑸、凌均棨、沈国芳、王林、周诺、林李嵩、张东升等专家先后发言,对2本杂志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今后多组织专家撰写述评、文后评述,多刊登专家共识和指南;开展优秀编委、优秀作者(第一作者、通信作者)评选奖励活动等。随后,出席会议的副主编和Hupp教授分别登台,接受了邱蔚六院士和张志愿主编颁发的聘书,并拍照留念。

  最后,邱蔚六院士做总结讲话,列举了目前国内杂志和论文存在的突出问题,例如各自为政,不能形成合力和规模;英语摘要质量不高,杂志竞争力不强,开展学术争鸣不够等。他祝贺新一届编委会的成立,勉励新一届编委戒骄戒躁,沉下心来,踏踏实实做事,为进一步提高杂志的学术质量和中国的口腔医学水平而不懈努力。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结束。

  本届编委会吸纳了许多年富力强的中青年专家担任编委,进一步充实了编委力量,为杂志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上海口腔医学》第七届编委会由103名编委组成。其中,名誉主编1名(邱蔚六院士),主编1名(张志愿教授),副主编4名,编委86名,特邀编委13名。《中国口腔颌面外科杂志》第四届编委会由103名编委组成。其中,名誉主编1名(邱蔚六院士),主编1名(郑家伟教授),副主编4名,编委86名,特邀编委11名。

上一篇:

体内毒素过高的4个标志

下一篇:

上海市委任命范先群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