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痛风患者的饮食禁忌

日期:2015-10-20 16:54:05  来源: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

  经常有痛风病人急性发作时积极治疗,间歇期忽略降尿酸治疗,导致痛风反复发作,甚至引起痛风肾、关节畸形等严重后果。痛风患者绝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痛”,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饮食、规范用药、定期复查,可以有效避免痛风反复发作。

  减轻体重 保持理想体重,超重或肥胖者应该控制饮食,减轻体重。但减轻体重应循序渐进,否则容易导致酮症或痛风急性发作。

  宜食米面 碳水化合物可促进尿酸排出,患者可食用富含碳水化合物的米饭、馒头、面食等。

  限制嘌呤 动物性食品中嘌呤含量较多,患者禁食内脏、骨髓、海味、发酵食物、豆类等。

  蛋白质按体重比例摄取 1公斤体重应摄取0.8克~1克蛋白质。应以牛奶、鸡蛋为主,如果是瘦肉、鸡鸭肉等,应煮沸后去汤食用,避免吃炖肉或卤肉,尽量少吃动物内脏。

  少吃脂肪 脂肪会减少尿酸排出。痛风并发高脂血症者,脂肪摄取应控制在总热量的20%~25%以内。

  大量喝水 每日应该喝水2000ml~3000ml,

促进尿酸排除,如尿液pH值经常低于6,应喝白开水为主,含糖饮料与高尿酸血症密切相关。

  限盐禁酒 盐应限制在每天2克~5克以内。酒精容易使体内乳酸堆积,抑制尿酸排出,所以应禁酒。

  多食蔬菜 新鲜蔬菜为碱性食品,含嘌呤极微,高尿酸血症患者可放心食用。但香菇、紫菜等除外。

上一篇:

皮肤病的两款营养食谱

下一篇:

治疗高血压喝哪些保健茶好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