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上海市委任命范先群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

日期:2015-11-10 16:49:52  来源: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

  11月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干部大会,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皓宣布上海市委关于医学院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陈国强,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以及附属医院中层以上干部、民主党派人士等各方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陈克宏主持。

  陈皓宣读了沪委[2015]799号文《关于范先群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范先群同志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大麟同志由于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党委书记职务。

  孙大麟发表了真挚的感言,他感谢组织多年来的信任和关怀,感谢上级组织和各级领导对交大医学院的发展、以及对他个人在工作中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关心,感谢医学院全体师生、医护工作人员多年来的大力支持,他希望交大医学院未来能够发展得更快、更好,对建成世界一流医学院充满信心。

  范先群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与肯定,衷心感谢交大医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培养、关心和支持,并向孙大麟同志表达了崇高的敬意。作为

接班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提出将在三方面做出努力:一是勤奋学习,主动作为,在提升综合素质和探索教育规律中实现角色转换;二是创新驱动,协同发展,在把握发展机遇和发挥学科优势中推进一流医学院建设,为国家和上海的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廉洁从政,严于律己,在坚持依法治院和秉承团结和谐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营造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的发展氛围。他还表示将秉承“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精神,谨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励精图治、脚踏实地、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来报答组织和同志们的信任。

  陈国强表示,孙大麟同志既是一位好领导,也是他的好搭档、好战友、好榜样。他代表医学院全体教职医护员工对孙大麟同志在过去32年,尤其是担任医学院党委书记的7年中,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中作出的杰出贡献和付出的辛勤劳动与智慧表示深深的感谢!同时,他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市府的决定,热烈欢迎范先群同志进入新的岗位,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切实贯彻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医学院的行政班子也一定会配合党委做好工作。与此同时,他也感谢市委市府、相关委办局以及上海交通大学长期以来对医学院建设与发展的支持。他强调,医学院正在谋划“十三五”的工作,我们必须全面推进一流医学院建设,坚持卓越医学创新人才培养的目标不动摇,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维护健康的优秀守护神;必须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显著改善医学院的办学质量、学术生态、综合实力、国际地位等;必须全面推进制度建设和依法依规办学,有序推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必须全面从严治党,改善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意识,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扎扎实实地把每项工作做好。在“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下,陈国强提出要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推动医学院内涵式发展而共同奋斗。

  姜斯宪在讲话中对孙大麟始终以事业为重,淡泊名利的工作作风予以了高度评价。同时,希望范先群带领医学院,披荆斩棘,履行好职责,团结带领领导班子、师生医护员工,继往开来,勇攀高峰。姜斯宪还就医学院今后的发展和加强医学院班子建设提出了三点想法:第一,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不断增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医学院的使命感。学校在第十次党代会上提出,到2020年,初步建成英才辈出、贡献卓著、制度规范、文化先进的“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世界一流大学。医学学科作为学校率先冲击一流的排头兵,要发扬无须扬鞭自奋蹄的进取精神,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努力把机遇转化为加速再出发的新优势。学校也将创造条件,全力支持医学学科率先冲击一流;第二,深化综合改革,进一步激发“部市共建”和综合性大学办医学院的制度优势。面向未来,学院要始终致力于用足、用好“部市共建”的体制优势,通过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争取多方面支持,赢得发展空间;第三,坚持从严治党,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希望在范先群书记的领导下,医学院党委深刻领会中央对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一系列新精神、新要求,坚持抓方向、抓改革、抓制度、抓班子、抓作风,努力开创学院党的建设新局面。

  最后,陈皓作了总结讲话。他高度概括了孙大麟为交大学医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孙大麟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大局观念强;长期从事党建、医院管理和医教研工作,领导经验丰富,驾驭全局能力强;为人正直,作风正派,敢抓敢管,自我要求非常严格;勤勉敬业,积极投入,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交大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的发展付出了大量心血,为推进一流医学院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在介绍范先群同志的情况时,陈皓指出,范先群政治立场坚定,党性观念和把握全局能力强,敢于担当,工作思路清晰,改革创新意识强,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领导能力,工作勤勉敬业,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学术造诣较深,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希望范先群同志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尽快进入新的角色,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和长处,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一轮发展尽心尽职地做好工作。

  陈皓对调整后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党委要强化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敢抓敢管,在以身作则上见表现,在遵规守矩上见行动,在整改落实上见实效。第二,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党委要支持校长依法自主行使职权,校长要认真执行党委对学校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的决定。第三,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的新目标和新任务,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学院要积极对接国家和上海市教育与医疗卫生发展规划,聚焦上海“四个中心”和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要求,围绕学科、学术、学生、学者的发展诉求,突出顶层设计与激发基层活力并重,持续推进卓越医学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不断深化医教协同的教育模式,形成医、教、研、管全面协调发展且互为支撑的医学大格局,为实现世界一流医学院的建设目标不懈努力。

  范先群同志简历:

  范先群,男,1964年1月出生,汉族,安徽寿县人,研究生学历,医学博士学位,教授、主任医师,1987年7月参加工作,1995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7月毕业于安徽省蚌埠医学院医疗系临床医学专业。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

  历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书记、院长、九院临床医学院院长、九院(北院)院长、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兼)。

  曾于2001年11月至2002年2月在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麻省眼耳鼻喉科医院作访问学者;2005年9月至2005年12月在美国迈阿密Bascom Palmer眼科研究中心作访问学者。2015年9月当选英国皇家眼科学院Fellow。

  现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人社部百千万人才工程、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上海市领军人才。长期致力于眼眶病、眼肿瘤和眼表疾病的临床和基础研究。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31篇,其中SCI论文95篇,主编和参编专著36本。主持国家和省部级课题36项,包括863计划、国家自然基金国际合作重大项目、国家卫生行业科研专项等。作为第一完成人先后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等12项,获国家专利6项。曾获市卫生系统第九届“银蛇奖”、市“育才奖”、市卫生系统第四届“高尚医德奖”、连续四年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课题二等奖。被评为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工作先进个人、市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以及市医务职工科技创新能手。

  现任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眼整形眼眶病学组组长,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总干事长,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视觉健康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眼整形眼眶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市医院协会副会长,中国医院协会大学附属医院分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医学会眼科专科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眼科视觉科学研究所所长。曾任第五届亚太地区眼整形外科学会主席。

上一篇:

《上海口腔医学》、《中国口腔颌面外科杂志》换届会议在我院举行

下一篇:

胃病要看精神科?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